Wednesday, May 22, 2013

【東京】記憶猶新-Azuma 神戶牛排















有的時候,最簡單的食物,反而令我們的味蕾記憶最深刻,在東京品嘗到的神戶牛排Azuma,就是屬於這樣的餐廳。

從JR山手線原宿站出來,要走竹下口的出口,然後過紅綠燈,穿過竹下通, 過了第2個紅綠燈後,左邊有一條原宿通,沿著原宿通往前走到右邊第3個街口右轉,就在離街口大約15米的一棟不起眼的小樓的2樓,就是我們要來拜訪的神戸ステーキ あずま ,Azuma Koube Steak .
從樓梯走到2樓,進入一扇很小的門後,就是餐廳了, 整個餐廳大約可以同時坐20個人,所以建議來之前先打電話預定會比較保險。

我們去的比較晚了, 中午時分,餐廳服務的人就2位,一位是負責添茶到水收盤子的中年婦人, 另外一位就是老板楠元益夫先生本人,負責鐵板料理及點餐, 當我們坐定後,這位楠元益夫先生就介紹起他收藏的寶貝酒起來,餐廳的一角擺放了許多箱的Opus One  和 Chateau Latour,這些都是市面上已經找不到的酒了,難怪老板會那樣的得意呢。


老板介紹我們的每人日幣5250的午餐套餐包括了:
和風沙拉
新鮮貝配海膽汁
特選神戶牛排2種
miso湯
大蒜炒飯
飯後冰咖啡

首先上來的沙拉非常的新鮮脆口,基本上在日本吃到的沙拉都是保持了很好的品質與新鮮度, 不用擔心會有發黃的葉子或者爛軟的口感。 配的日式沙拉汁也是非常的開胃。



然後上來的新鮮貝配海膽汁實在是讓我們驚艷,首先是扇貝的甜美,再者是用新鮮海膽配上牛奶料理出來的汁, 2者配合一起的鮮美和口感,讓我吃的眼睛都閉上了,實在是好好吃亞。。。海膽的甜味完全被牛奶帶了出來,混合在一起的味道把我的味蕾帶上了一次又一次的高潮。



接著下來,楠元益夫先生要開始料理我們今天的主角, 神戶牛排. 他先把牛排讓我們過目, 其中一塊比較厚的是tenderloin, 另外一塊是薄片的如雪花般美麗的是sirloin.


他熟練的開始在鐵板上開始煎牛排的同時,也開始和我們的聊天,他的英文不是很好,但是聽得出來他在很努力的嘗試, 先煎好的是tenderloin, 我放了一小塊入口,肉質非常的香嫩, 咬下去的同時肉汁就流了出來,好幸福的感覺哦,再咬一口,大蒜的香味也出來了,真的是好好吃哦。 接著上來的是sirloin, 馬上讓先前的那一塊遜色了,sirloin的肉質更加的嫩滑,更加的入口即化,配上大蒜炒飯, 簡直就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牛肉飯了。。。我的天啊。。。我簡直不舍得吃第2塊,癡癡的看著那幾塊小牛肉傻笑,口中發出奇怪的聲音,連益夫先生都忍不住笑著說,要熱的吃才好吃哦。 還有配菜的豆芽菜都是那樣的飽滿可愛,讓我吃的意猶未凈。 斜眼看了一下沒有聲音的另外一位,發現他也是閉著眼睛陶醉在其中呢。


 吃完牛肉後,會有一碗好喝的miso湯來讓我們的胃舒緩一下, 然後老板就會送上冰涼可口的冰咖啡, 讓我們的美味午餐有了一個完美的結局。


 
Azuma 神戶牛排
地址: 東京〒150-0001 東京都渋谷區神宮前3-27-17 ティーズ2(2F)(近原宿通) 
電話: +81334971373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