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6, 2013

【巴黎】貴族的午餐 Les Ambassadeurs


巴黎高級酒店 Hôtel de Crillon 在2004年 將世紀名廚 Alain Ducasse 的得意弟子Jean-François Piège  (也是當時三星餐廳 Plaza-Athénée 的主廚) 重金挖角過來,成為了他們的餐廳 Les Ambassadeurs的主廚,並且成功的摘取了Michelin 2顆星星, 成為了當時巴黎飲食界一時的佳話.

記得那天來到協和廣場,看到遠處的Hôtel de Crillon ,那一刻興奮雀躍的心情讓我們的腳步都加快了許多. 


當 我們穿過酒店的大門時,眼前一片金碧輝煌, 豪華中帶著點高不可高攀的氣勢,當下就如同來到了皇宮參加舞會般的激動.   我們來到 Les Ambassadeurs 門前, 兩位優雅的帶位小姐確認了我們當天的定位後,把我們安排在在前面的酒吧區, 先等十分鐘讓他們來做最後的準備,其間看到主廚Jean-François Piège 進出了許多次來確定一些細節。 

這些時間也讓我從容的欣賞了一下美輪美奐的裝飾,法國人對於顏色,布料的大膽和品位,對於細節的講究,令我連連的驚嘆,眼界大開。




不久後我們就被領進場,我定位時要求的窗邊的位子也如願以償,可以看到窗外美麗景色的同時也可以看到整個餐廳的動態,很令我們滿意。 

接下來,我們就在這有如宮廷般華貴的餐廳裏,享受了一餐貴族級專業服務,一場幾乎無可挑剔的盛宴。 

首先,所有的餐具都用上Christofle 純銀餐具及定位盤,餐牌為客人樹立在面前,不用手來拿,按照传统, 女客的餐牌上是沒有價錢的,這些體現出主人貼心的細節,到後來在Alain Ducasse的餐廳裏用餐的時候,才發現原來是沿用的師傅的一些好傳統。而當天的服務細心專業舒服,也讓我們好好的享受了一番傳統貴族般的待遇。 

我們當天所點的五道餐, 餐牌內只印著前菜、主菜、乳酪及甜品, 實際上沒印在餐牌內卻包括的, 4+1 的開胃小前菜、餐後冰條、滿桌豐富的小甜點、一整盒巧克力及最後的薄荷冰粒,  時隔多時,我仍能從照片中回味這些令我感動的美味, 特別是到後來的美的令人驚嘆的甜點, 別出心才的推到面前新鮮的花草茶車,大方的讓我們隨意吃的巧克力,層出不窮的驚喜, 不由得由衷的讚歎和佩服法國人熱愛美食,貪戀美食,追求極致的精神.




















 Chef Jean-François Piège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