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8, 2014

【紐約】米其林三星~ Chef's table @ Brooklyn Fare 前奏~訂位記




Chef's table @ Brooklyn Fare , 是紐約被米其林評為三星的7家餐廳之一,也是唯一一家位於Brooklyn,開設在超市Brooklyn Fare 一旁的餐廳.

餐廳僅僅有18個位子,在用餐前六個星期的周一早上10點半開放訂位,一周開五晚(周二到周六)一個晚上只做兩輪,也就是每晚只有36位幸運的食客可以吃到Chef Cesar Ramirez親手料理的20道定制晚餐 . 自然餐廳便成了紐約最難訂位的餐廳之一.
我在網上看到種種可怕的訂位過程,大多數人都要發狂的重撥餐廳號碼無數次後才能打通,然後會被放在一邊等待10-30分鐘不等,才能真正說上話,往往也只能訂到後面9點多的一席之位. 

於是我做好了萬全的準備,周一早上六點半,鬧鐘一響我就跳了起來,洗澡化妝穿戴整齊後已是7點20分,也就是紐約時間10點20分, 我把手機擺好,在7點27分的時候(以我以往的經驗,提早5分鐘打就常常是忙音了),撥出第一通 ,我的計劃是,在家裏一直撥到8點半然後起程去公司,在路上還可以一直撥到九點,如果九點還沒有撥通,那就放棄,老天註定我無緣品嘗.......然後........居然通了......然後.....居然有人接了起來,我的第一個反應是,我打錯了電話? 沒有細聽到對方的問候語,我緊張的問道,請問是Chef's table嗎? “是的”, “我的天!我需要訂位!”“好的,請等一下”.......這一等就是10分鐘,  期間我一直看著手機,深怕斷線 , 終於那位小姐回到了線上 “請問你需要訂那一天?”

就這樣,我訂到了預期的日子和時間,掛了電話我還是有點懵, 訂到了?,真的就這樣輕易的訂到了?真的這樣的幸運?老天太眷顧我了!

接下來要做的,就是翹首以待,看這位被網上眾多食客形容為很像墨西哥毒僚的Chef Cesar Ramirez變魔術了!



餐廳不準拍照,不準做筆記,不準把菜單帶走,據說紐約時報的一位記者不信邪,被Chef Cesar Ramirez轟了出來, 不過我還是在網上(紐約時報)找到僅有的幾張照片,先睹為快吧!(哦別誤會,他不是拽,他只是希望食客可以專心用餐,而他,也只求專心一次為18位客人料理,餐廳沒有侍者,你就坐在投資約一百萬美金的開放式廚房邊上,看得到所有的料理過程,這是在別的餐廳無法體驗到的經驗)

以下的照片來自紐約時報 和 攝影師Evan Sung @Art Culinaire






 
 
 
Chef's table @ Brooklyn Fare
Brooklyn Fare
212 Schermerhorn St

Brooklyn, NY 11217
(718) 243-0050
         brooklynfare.com/chefs-table     

1 comment: